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本系除了開授一般工程學系所應具備的基礎力學與應用數學相關課程以外,同時著重於:

(1)

海洋基礎科學

海水之物理及化學特性、海洋生態、海岸沈積、和海洋的海水運動(潮汐、波浪、海流之動力學)

(2)

海洋及海岸工程

海岸大地工程、海岸工程力學、港灣工程、水下技術、海岸地形變遷、海岸保全工法、海上鑽井平臺、人工島、海洋牧場和海埔地開發。

(3)

海洋汙染防治

海洋汙染化學、傳輸模式、海洋放流技術與汙染控制措施

(4)

海洋環境管理與水土資源利用                                                                                                     

海岸與環境法規、環境影響評估、海洋環境監測、海岸水土及土地利用和遊憩設施之規劃管理、以及電腦運用與地理資訊系統(GIS)等相關課程及訓練。


           除上述海洋環境相關之基本原理及工程技術外,本系設計了六個以上之基礎學科實驗

課程,以加強學生對學理的認知、及操作檢驗測試儀器的技能。另安排的二個「研究專題討論」

課程,循序就海洋環境及工程有關主題進行研究討論,同時邀請專家學者就討論主題發表演講,

俾訓練學生發掘問題、獨立思考與創作能力,從中熟習理論與實際的運用,並對將來就業或繼續

深造的方向有所認知。

            經此嚴謹而完整之學程訓練後,學生可以習得海洋及海岸地區相關建設規劃之工程技術和

環境管理的知識,畢業生授予「工學士」學位。

           本系大學部最低畢業學分數請至國立中山大學必修科目表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