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海工系2014年學生國外參訪(美國-應用流體力學暑期短期出國研修課程,大學部、碩士班共19名)

  

2014.8.28~9.12 由海工系系主任黃材成、薛憲文副教授以及陳邦富教授的帶領之下,一同前往美國進行參訪。

 

    8/28抵達美國休士頓。

    8/29早上搭車前往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參觀附屬於土木系的Haynes Coastal Engineering Laboratory及Offshore Technology Reserch Center(OTRC)。下午由校內人員帶領下參觀校園,了解德州農工大學的歷史與傳統。

    8/30早上前往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聽海上平台建設的講座課。下午參觀與了解校園,結束後前往休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聽海下鑽研技術講座課。

    8/31-9/1為學生分組進行自由活動。

    9/2搭機前往華盛頓州西塔國際機場,晚上入住位於Olympia市的 The Evergreen State College宿舍,進行為期四天的行程。

    9/3早上由校方說明Evergreen的環境科學專題研究。爾後前往州政府參觀參議會,在參議員Fraser帶領下,了解參議會環境、美國參議會、眾議會等運行。下午參觀LOTT Clean Water Alliance、兒童博物館及釀酒廠。

    9/4參觀鮭魚復育場,解說員講解鮭魚的生長所面臨的問題,隨後前往Capital lake觀看水質問題。在奧林匹亞市政廳(Olypia City Hall)聽水文簡報,關於水質問題該如何改善和McAllister Springs水源水權如何取得等,隨後參觀McAllister Springs的運作。下午前往Nisqually Wildlife Refuge。

    9/5校內健行前往Eld Inlet Shellfish Beds及有機農場,由教授及其學生解說牡蠣的養殖與復育及水質情形,有機農場種植許多作物,其中葡萄品種為釀酒用途,蘑菇培養與台灣不同。下午參觀The Squaxin Island Tribe Museum,晚上與聖馬汀大學學生共享晚餐,頒發交流研習證書。

    9/6去Mt. Rainier National Park,由Evergreen的環境教育老師為我們解說生的歷史及現況,隨後健行登山欣賞壯麗美景。午後前往西雅圖。

    9/7一早前往西雅圖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聆聽來自工程界各領域教授演講,共享午餐時刻與交流。午後代表同學與華盛頓副州長及州政府員工進行射箭友誼賽。

    9/8由就讀華盛頓大學的學生帶領參觀華盛頓大學校園與東亞圖書館。

    9/9-9/10為學生分組活動,於西雅圖市中心進行自由活動,體驗當地風俗民情。

    9/11機場集合返回台灣。

 

*由於此次參訪與華盛頓副州長、Olympia市長以及當地僑界有交流聯誼活動,併附上當地報紙媒體的訪問新聞:

1. 世界日報  --- 中山大學師生訪華州  收穫滿滿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seattle/25759558/article-%E4%B8%AD%E5%A4%A7%E5%B8%AB%E7%94%9F%E8%A8%AA%E8%8F%AF%E5%B7%9E-%E6%94%B6%E7%A9%AB%E6%BB%BF%E6%BB%BF?instance=sh_story1 (包含照片檔)

2. 全美電視

「AAT Television Seattle 」上傳的影片-- Sept 8, 2014 at Seattle, NSYSU visiting new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WeDwzOotI&list=UUPThh1uGy3YR8IVDIdxFNhA

3. 大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9/11/n4246170.htm國立中大參訪團與西雅圖本地精英交流.html

4. 西雅圖中文電台

http://chineseradioseattle.com/2014/09/08/nsysu_visit/

5. The newspaper article in Olympian for NSYSU visit is linked as follow for your reference : 

http://www.theolympian.com/2014/09/04/3300484/taiwanese-students-study-olympias.html?sp=%2F99%2F101%2F  

 

 

 

 

 

瀏覽數: